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之窗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情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正当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各院系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建院青年志愿者纷纷行动,前往张家口市颐康养老中心、阳光家园敬老院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在张家口火车站采取分区域、全覆盖的方式进行地面垃圾清扫;到张家口市图书馆以诗歌、故事的形式重温雷锋精神,并整理书籍资料;到堡子里雷锋纪念馆参观,并组织志愿者宣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在校内、校外开展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行实践。

下一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形成“一院一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共建共享,引领青年在深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等志愿服务中建功立业、奉献成才,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成为青春主旋律和时代最强音。

原文链接: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4/03/06/a41b399b286249e5b3ba1377cfa43b88.html?shareAppId=d78cdde3a4b0442eb8e4298ca4bc6473&vTime=2850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