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首届原创剧本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首届原创剧本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求实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激发学生创作热情,培育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建院故事,进一步推动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特举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首届原创剧本大赛。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团委

承办单位: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社联、归林话剧社

二、参赛对象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三、竞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19日

(一)稿件收集即日起至2024年3月18日

(二)专家评审2024年3月19日-4月14日

(三)奖项公布2024年4月19日

四、参赛作品主题

(一)作品范围:话剧剧本、微电影剧本、舞台剧剧本、剧本杀剧本等。

(二)主题释义: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照大赛宗旨,内容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时代主旋律的正能量的原创剧本,体现创意、技术和乐观向上精神的作品。

(三)要求故事长度控制在10分钟至20分钟内。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作者投稿一律使用word文档,以附件方式发至投稿邮箱,文档以作品名称命名,内容顺序依次为:

(1)封面:注明作者院系、作者姓名、剧本名称、剧本类型、指导老师、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同时注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字样。

(2)扉页:故事梗概(500字左右)和主要人物介绍。

(3)剧本正文:全篇单倍行距,题目黑体三号加粗,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三号,正文四号宋体。

2.作品命名为:班级+作者姓名+《剧本名称》+剧本类型

3.投稿时除作品外须同时提交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

4.每种类型每人限投1部作品。作品必须从未在任何报刊或其他网络媒体、纸质媒体上先行刊载过。每部参赛作品作者不超过2人,可有1位指导教师。

5.对于提交的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6.参赛作品版权和著作权由作者享有,严禁剽窃、抄袭,严禁一稿多投;对于参赛作品,主办单位有权无偿在媒体展示、展出、结集出版,或用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主办方享有获奖作品用于影视教育和知识产权宣传等非商业活动的展出和孵化制作使用权。

五、提交作品安排

以院系为单位于2024年3月18日前将作品汇总表、按汇总表排序的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统一提交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93349793@qq.com,逾期未交者,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请加QQ群:562833480以方便交流。

联系人:归林话剧社王昊铖17331204477

六、奖项设置

剧本大赛根据话剧剧本、微电影剧本、舞台剧剧本、剧本杀剧本分设奖项。

每个奖项都按照:金奖占总投稿数量的10%、银奖占总投稿数量的20%、铜奖占总投稿数量的30%,颁发获奖证书+精美奖品。

优秀指导教师奖:四种类型的电影剧本的金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获奖证书+精美奖品。

所有报送符合要求作品的选手均获得纪念礼品1份。

对突出表现的院系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

剧本如被采纳在学校演出的,追加奖励团队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