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3—2024年度“五四”评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5周年,进一步挖掘、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师生的先进典型,校团委决定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表彰在我校团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2024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学雷锋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2024年3月15日至4月9日

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进行民主推荐,院系团委、团总支对评优材料进行审核确认。

(二)2024年4月10日至4月12日

院系对推报名单进行公示。

(三)2024年4月13日至4月21日

现场公开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对各院系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确认。

(四)2024年4月22日至4月26日

对审核确认后的拟评优名单进行公示。

(五)2024年4月29日

公布评优结果,开展表彰。

注:学雷锋先进个人和集体3月27日前报送

二、推荐条件及评选办法

(一)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参评条件见附件1。

(二)五四红旗团委

该奖项无需申报,学校评优领导工作小组将根据2023年度院系团委述职评议擂台赛结果参考考核材料确认获评团委名单。

(三)学雷锋个人和集体

参评条件见附件2。

三、名额分配

具体见附件3。

四、材料提交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材料

1.由团支部填写的《2023-2024年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附件4)。

2.团支部电子版校级获奖证明。

3.由院系填写的《2023-2024年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汇总表》(附件12)。

4.以上材料由各院系统一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加盖院系党委公章。

(二)“优秀团支部”评选材料

1.由团支部填写的《2023-2024年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团支部登记表》(附件5)。

2.由院系填写的《2023-2024年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团支部申报汇总表》(附件13)。

3.以上材料由各学院统一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加盖院系党委公章。

(三)“优秀共青团团干部”评选材料

1.由本人填写的《2023-2024年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团干部登记表》(学生附件6、教师附件7)。

2.学生本人电子版成绩单(或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学管理系统成绩单截图)。

3.由院系填写的《2023-2024年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团干部申报汇总表》(附件14)。

4.以上材料由各院系统一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加盖院系党委公章。教师只填写附件7。

(四)“优秀团员”评选材料

1.由本人填写的《2023-2024年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团员申报表》(附件8)。

2.本人电子版成绩单(或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学管理系统成绩单截图)。

3.由学院填写的《2023-2024年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团员申报汇总表》(附件15)。

4.以上材料由各学院统一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加盖院系党委公章。

(五)学雷锋优秀志愿者

1.由本人填写的《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登记表》(附件9)。

2.由学院填写的《2023-2024年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申报汇总表》(附件16)。

3.以上材料由各学院统一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加盖院系党委公章。

(六)学雷锋先进集体(志愿服务队)

1.由本人填写的《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雷锋先进集体(志愿服务小分队)申报表》(附件10)。

2.由学院填写的《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雷锋先进集体(志愿服务队)申报汇总表》(附件17)。

3.以上材料由各学院统一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加盖院系党委公章。

(六)学雷锋优秀组织单位

1.由院系填写的《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雷锋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附件11)。

2.以上材料由各学院统一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加盖院系党委公章。

(六)相关要求

各院系需将评优汇总表、登记表、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于4月12日18时前发送至xiaotuanwei@hebiace.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崇德楼A116室。

五、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把控质量。推荐工作应在院系党委的领导下进行,要严格按照文件推荐标准,综合考察推荐对象的条件,避免唯学习成绩论。在广泛征求意见后,通过一定的民主程序评选产生,上报院系党委审批。

2. 扩大典型宣传,推动评教结合。各院系要以此为契机对学生进行一次成才标准和学习目的的教育,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在学校树立起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范,真正达到评选的目的。

3. 总结经验做法,注重工作成效。各院系要注意总结工作经验,完善推荐机制,把推荐工作与学生的其他各种奖励、荣誉称号及综合测评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


联系人:梁玥  4187639

共青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