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展示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初赛第二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同学们的思维,体现建院才子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校学生会于10月29日晚上7:00在立德楼A512 室举办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初赛。

第二场的两组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社科部胡佩佩老师,校级最佳辩手郭晴雨,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优秀辩手白吉红,信息工程学院优秀辩手严超群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场比赛。

第一组比赛

正方: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

观点:“精致穷”有必要

反方:建筑与艺术学院代表队

观点:“精致穷”没有必要

第二组比赛

正方: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

观点:个性需要刻意追求

反方:能源工程系代表队

观点:个性不需要刻意追求

比赛开始时,双方一辩分别对本方观点,进行了明确且强有力的陈述;攻辩环节中,双方观点激烈碰撞,开始了思想与言语的相互驳斥;攻辩小结,辩手对场上形势作出了精彩总结。接下来辩论赛进入到刺激紧张的自由辩论环节,比赛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就整体态势及涉及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并再次强调了本方观点。赛场上各位辩手的随机应变思维敏捷,娴熟的辩论技巧和严谨的逻辑思维,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社科部胡佩佩老师点明第一组具有以柔克刚的品质,与辩论赛的主题太极相适应,同时点明第二组应对辩题进行深刻思考和具有团队意识。

校级最佳辩手郭晴雨,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优秀辩手白吉红,信息工程学院优秀辩手严超群对第二组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了优点和不足。

经过了老师与学姐的点评,辩手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至此,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初赛的第二场以建筑与艺术学院、能源工程系的胜出落下帷幕。思想创新交锋,言语辩论对峙,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辩论赛初赛第三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