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展示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初赛第一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充满生机与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学生语言表达的艺术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思辨能力,使“塑魂”精神代代传承,校学生会于10月27日晚7:00在立德楼A214室举办了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初赛第一场的二组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社科部白明宇老师和电气工程学院优秀辩手殷梁杰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第一组比赛:

正方为数理系代表队,他们认为:“打工人”的梗是积极的。

反方为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他们认为:“打工人”的梗是消极的。

第二组比赛:

正方为信息管理系代表队,他们认为:被同化更可怕。

反方为外语系代表队,他们认为:被排斥更可怕。

比赛开始,双方一辩陈词精辟、立论有据,对于本方的观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紧接着便是火药味最浓重的攻辩环节,双方势均力敌,毫不相让,铿锵有力的辩论声在辩论场上回荡。之后就到了辩论赛中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战,针尖麦芒的言语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就整体赛势,进行了充分的总结,指出了对方逻辑上的漏洞,并再次陈述了本方观点。赛场上各位辩手思路清晰妙语连珠,语惊四座,用娴熟的技巧和严密的思维,展开了一场语言和思想的激烈交锋,给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至此,第二十四届“塑魂杯”辩论赛初赛的第一场以数理系、信息管理系的胜出落下帷幕。真正的辩论不是以输赢来定义的,在真理面前,我们只是挑战者而非终结者。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依旧会有思想与语言的巅峰对决,知识与智慧交融的碰撞,那么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场比赛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