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学堂 >> 正文

青马工程&第25期团校丨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有关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提升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11月14日,校团委在明德楼110教室开展了以“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讲座由社科部王华彪教授主讲,青马学员189人参加了这次培训讲座。

王华彪教授以在当今新冠疫情流行的局面中“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之问引起同学们的思考,通过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的基本内涵使同学们对新时代下中国的外交定位产生更为深刻的认识。随后,王华彪教授从进入新时代、引领新征程、应对大变局三个部分向学员们展现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核心的大国特色外交新战略,号召学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最后,王华彪教授勉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