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团日 >> 正文

为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为加强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计科193班进行了一 次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

首先是团支书王晓钰为大家讲解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厚的政治资源。

第二部分:建党百年初心未变

第二部分以一个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建党百年以来,我们的祖国在党的带领下由贫穷走向富裕,由衰败走向繁荣。百年前的中国,各种政治力量和政治方案“你方唱罢我登场”,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成功开辟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崭新道路。视频展示了从建党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邓小平接待撒切尔夫人到香港澳门回归,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时刻展示在眼前,令同学们心潮澎湃。

第三部分为党史故事部分,着重介绍了抗美援朝的精神,并播放了对抗美援朝老兵樊树甲的采访视频,在进入朝鲜作战的几年间,樊树甲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他所在的班曾创单炮击落10架敌机的辉煌战果,被志愿军总部授予“十颗红星炮班”荣誉称号。如今,虽然樊树甲老人由于身体原因常年卧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身上的那份精气神,老先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听完樊老先生的故事,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于是在学委陈禹蒙的带领下起立高唱国歌,之后在团支书王晓钰的带领下进行宣誓,从大家的歌声和宣誓声中感受到为祖国繁荣做出贡献的先辈们的敬佩,以及满满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第五部分:总结

学党史主题班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党史的学习却从不会结束,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前进路上有曲折,苦难过后是辉煌。前进路上的辉煌铸就党的荣光,曲折路上的苦难磨砺党的意志。新时代的我们只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积极进行党史的学习,才能为党的建设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党在百年奋斗中一如既往坚守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和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不断向史学习、以史为镜,认真总结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形成的丰富历史经验,汲取长期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辉煌。

https://mp.weixin.qq.com/s/4bMyVaNtdIBt6sgkEucuvw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