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团日 >> 正文

第十届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建院青年学习党史校史知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敏捷的思辨能力,我校于5月14日下午,在立德楼a505举办了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为主题的人文知识竞赛,到场的评委老师有校团委书记李晓庆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杜林冬老师、社科部朱思慧老师。

本次比赛十二支代表队伍斗志昂扬,首先是抢答环节,刚刚开场,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认真思考题目,迅速抢答,现场可谓“战火纷飞”。接下来是情景演绎题,情景是各个代表队提前抽取的题组,从开始的《我和我的祖国》,到结尾的《开国大典》,在有限的道具下,各个代表队表现得绘声绘色,三位老师对各个代表队做了客观的评价。第三个环节为诗歌创作,在工作人员为比赛选手播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工作述职报告》后,同学们才思泉涌、奋笔疾书,诗作可谓精彩绝伦,三位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做了精彩的点评。转眼比赛进入最后一个阶段风险题,同学们迎难而上,积极思考,勇争前列。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本届人文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获得优秀奖的是机械工程学院,三等奖是信息管理系,二等奖是外语系,一等奖是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优秀个人奖的是来自外语系的李林园同学。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理论知识,认识、理解党的根本,拉近同学们与党之间的距离,提高同学们对党的思想觉悟,使历史和今天有机的合体,让同学们在知识竞赛中加深了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展个性特长;并引导学生陶冶情操,提高其审美情趣;有利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加学习的生机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