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题团日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百年风华正茂,红色点亮青春”喜迎建党100百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爱国、爱党、爱团的信念,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奋力拼搏进取,为建党百年注入更多青春力量,校团委于5月4日上午举办“百年风华正茂,红色点亮青春”喜迎建党100百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院系团委书记及各校级组织、各院系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刘蓓蓓主持。

上午7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共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升旗结束后,“十佳大学生”优秀青年代表孙继春在国旗下演讲,他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学习

党史教育理解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以奋发

的风貌、昂扬的斗志,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接下来,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梅梦寒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

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誓词声声铿锵有力,传递着青年团员对团忠

诚的信仰,以及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随后,校团委书记李晓庆作讲话,他指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向着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方向不断靠拢,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各级团学组织干部要把弘扬五四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解读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许和要求,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团日活动在全体团员青年热情高涨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扬帆逐梦迎五四,不忘初心颂党恩。通过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们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筑牢信仰之基。红旗飘飘,吾辈当自强,建院学子志存高远,步履坚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