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活力社团】||墨缘斋书画协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墨缘斋书画社十分重视发展团支部的政治功能,依托学校广泛的群众基础,凭借突出的组织特点,丰富的社团生活,对大学生的思政教育有很大推动作用。社团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三会两制一课”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而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对于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正是本社团所追求的。社团组织的日常活动力求创新,选择更新颖的方式,去宣传我们所提倡的价值观。由于活动的主要服务群体是青年人,因此我们的社团生活更具时代性,青年性;也正由于这一点,支部活动中团员参与率非常高,同样,我们仍需要靠出色的组织能力来维持现状并使之发展的更好。

  墨缘斋书画社作为一个社团性质的组织,我们因有共同的兴趣而相聚。在交流书法绘画技巧的同时,兼顾社团成员的个人要求及生活实践。定期举办文创活动、文化节、聚餐谈心……尽力让墨缘斋书画社成为一个促人进步、解人之忧的温馨家庭贡。

  我们作为一个团体,积极响应院里学校组织的一些活动,又积极搞好墨缘斋书画社的活动。在各种院校级活动中各位团支部成员都积极响应,认真训练,为了替这个大团体争光,许多同学都奉献很多。我们在与社团一同成长着。在学校期间,我们也做了许多工作,譬如组织团日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不断加强归属感,发自内心把墨缘斋书画社当成一个家。团支书也会和社团成员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困难,积极为他们解答,让他们感觉剄墨缘斋书画社这个大集体的温暖。

  墨缘斋书画社团支部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更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持思想建 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从政治上从严治团,把从严治团要求贯穿于团的建设全过程。

  我社团团支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精神,就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我们每一名成员都应当紧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于律己,做守纪律的正派人;激扬青春,做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