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活力社团】||大学生武术爱好者协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武术爱好者协会(简称武术协会)成立于2004年,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如今的武协已成为一个拳法,双截棍,刀,剑,棍兼容并包的成熟性社团。武术协会在校团委领导、校体育部指导、校社联引导下,以“增强同学素质,活跃校园文化、培养武术人才”为宗旨,以弘扬中华优秀武术文化、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为中心,以陶冶情操、锻炼体魄、培养爱好为目的。目前已是一个具有高度自主性的、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负责学校体育建设的重要学生社团。


  运动点亮青春,武术展现风采。为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武术文化氛围,响应国家体育发展规划,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响应武术进校园口号,每年开展“‘武魂杯’武术比赛”从理论知识与套路展示两方面进行评比,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我社团不断推进内部机制与模式转变,以科学化、成熟化、规范化的训练向校内外各类赛事输送优秀教练员与运动员,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一届河北省大中学生武术比赛”由体育教学部主任闫磊磊任领队,王斌老师任教练员,派出四名运动员参赛。共斩获金牌一枚,银牌三枚,铜牌一枚(齐士源获得长拳第一名、倪向鹏获得南拳第二名倪向鹏获得剑术第二名、徐赟泽获得八极拳第二名、张伟超和徐赟泽分别获得棍术比赛第三名和第四名),团体总分第六名。王斌老师获评优秀教练员,队员倪向鹏获评优秀运动员。我社团在武术比赛中取得佳绩,即是我校开展传统体育运动的成果展示,也是我校体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体现。我社团听从体育教学部安排今后将继续协助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协助强化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强化学生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工作。

  紧跟时代步伐,弘扬时代主旋律。社团思政是学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有效延伸,是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将思政教育与社团活动相融合,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展现,这也是我们大学生自我教育的途径和成果。我社团紧跟时政热点,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举办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一系列团日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武协团支部的内部建设,提高我武协团支部内部凝聚力。同时,日后要将思政学习教育与日常社团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政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思想引领贯穿社团文化发展与建设全过程,打造有思想、有特色、有影响的社团活动品牌。

  弘扬五四精神,肩负青春使命。我社团自创办以来多次受邀参与市级晚会表演,并得到各级媒体的支持与好评;多次与其他院校武术协会交流学习中,相互借鉴,一同进步。曾得到“张家口新闻网”报道,在“河北省第十一届大中学生武术比赛”等一系列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校级“十佳社团”,“优质比赛活动”等一系列奖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累计志愿时长达10434.2小时。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重在营造氛围、潜移默化;重在联系实际、贴近生活;重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所以要不断挖掘,创新实践,利用好学生社团这一自我教育阵地,更好地发挥思政教育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