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社团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3月14日下午,校团委在立德楼B306组织学生社团负责人座谈会,专题调研学生社团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解决的思路和途径。校团委书记李晓庆、社团管理部部长张辉出席会议,社团联合会成员、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晓庆详细了解了社团发展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学生社团在服务育人中心工作和繁荣校园文化取得的成绩,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学生社团发展做出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对新时代学生社团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守牢政治底线,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校“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二是理顺管理服务机制,推动社团内涵发展。要从顶层设计、制度改革、提质增效等方面完善机制建设,为社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提高学生社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水平;三是凝聚工作合力,落实活动保障。要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多形式搭建社团健康发展的平台,加强社团人文关怀和骨干培训指导,加大对社团经费等方面保障,梳理制定问题反馈清单,逐一抓落实、抓成效。

各社团负责人就基本情况、活动现状、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等展开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