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委简介

共青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一直以来,校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秉承“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优良传统,紧抓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以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为核心,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学生社团建设、学生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近年来,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先后获得“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北省优秀高校团委”、“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荣誉称号百余项。1名志愿者荣获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4名师生获“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1名团干部获2023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1名教师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1名同学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4名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相关工作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频道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二级团组织
名称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康 旭 4187730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杜林冬 4187746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王甜甜 4187764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孙贺娟 4187776
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 刘伟喆 4187766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刘晓东 4187813
能源工程系团委 杨心慰 4187745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团委
刘博涛 4187741
数理系团委
茹鹏浩 4187792
外语系团委 王 玥 4187804
信息管理系团委 史海嫣 418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