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组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以全体在校生为成员的群众性组织,代表和维护学校广大学生的利益。

本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

本会的基本任务:1.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学校的办学思想和理念,贯彻学校的教育管理要求,完成学校及团委布置的具体工作,并及时向学校反映广大同学的愿望和要求,维护同学的合法权益。3.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并相对独立的开展工作,按照同学的特点和要求,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促使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4.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与合作,进行经验交流。树立建院学生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校青协)是在校团委指导下的校级组织,同时兼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总队、张家口经开区志愿者总队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分队。曾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总队,校青协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项目。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青协秉承着“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组织、协调和指导全校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实践于学校,躬行于社会。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社团联合会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社团联合会,简称校社联,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全面负责我校社团工作,指导和扶植各社团健康发展的重要学生组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社联以“指导社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推进素质拓展,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以“实现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社团的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发展”为目标,以“双服务”素质教育模式为流程,通过多层面组织引导学生社团活动,进行能力培养,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原则,实施管理协调、提高服务、整合力量、争创特色,建设“联合、开放、活力、创新”的大学生社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