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系巡礼 >> 正文

活力团支部风采造价193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9级本科3班团支部建设于2019年9月,这个大家庭由34位同学组成,在学校党委、团委的指引下和各级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中,度过了三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在这充实的三年里,班级团支部带领全体同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班集体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

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

  为不断扩大、提升思想引领工作的有效性,团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各种先进思想和理论,不断完善组织建设,每位同学时刻以共青团员的身份规范自我。团支部定期开展形式种类多样的团日活动,积极参与各项红色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等线上主题活动,坚定政治立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均严于律己,在思想建设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其他团员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青春战疫,同舟共济”、“学习党史教育”、“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等十多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及三次班级团建,促进了同学之间互相沟通、交流。

、担当时代大任,提升服务贡献度

  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团支部组织成员将志愿、奉献的精神传遍更广阔的社会舞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十个一” 主题活动。包括“疫情防控一提醒”、“联系慰问一封信”、“感恩公益一件事”、“合理学习一规划”、“阳光体育一小时”、“健康上网一自律”、“爱心表达一习惯”、“文明礼貌一春节”、“家风传承一缕香”等十方面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团支部成员活跃在冬奥助力、家乡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等岗位,其中有4名同学被选为冬奥志愿者,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活动,均展现出青年大学生该有的责任与担当,社会化能力不断提升。

、构筑优良学风,领航青春梦想

  团支部建设良好的班级学风。严守课堂纪律,成立研讨小组,开展11次班会和班委交流会等,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力量,以终身学习为宗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良好班风、学风建设。支部成员多人获得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个人奖项,和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等集体奖项。

四、思想铸魂立初心,争做时代接班人

  团支部34名成员定会紧密团结,不忘初心,肩负历史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和勇敢的精神迎接风浪的来袭,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进步永无止境,只要我们努力、刻苦和团结一心,就必定会走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