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系巡礼 >> 正文

活力团支部风采风园182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三年以来,建筑与艺术学院风园182团支部在学校和学院领导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一直有组织、有纪律,时刻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际行动中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和先进性。

团支书及时通报组织上级团组织下达的任务,在规定时间内与支部成员沟通协商完成,及时向上级团组织反馈。各团干部分工明确,支部内成员积极配合,较好地开展日常的各项工作,制度健全,规则运作。

一、思想引领正当时,笃行不怠向未来

  本支部以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团员思想教育工作。密切关注党团时事,定期开展形式新颖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包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努力引导支部成员关心时政,坚定理想信念,全方位全过程实现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显著提升。

二、先锋意识润心田,践行理念扬青帆

  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校园各项活动,以激情点燃青春、以行动锻炼自我、以真诚回报校园,团支部已获得集体奖项4项,和较多的个人奖项,顺利举办了18次集体活动,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等。

三、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建设优秀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扬起理想的帆,团支部制定考勤督导等制度,开展“一帮一”学习互助等,通过制度的实施,使学生逐步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真正做到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律、人格自尊。

四、团结互助育真情,争做社会领头人

  团支部秉持实践育人的理念,扎根实践,践行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开展志愿者活动日,形成“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开展社团文化月,塑造组织文化与和谐气氛,增强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