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 “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十点,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校长师涌江、校纪委书记汤志江、副校长翁维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李敏主持。

入场前,校领导与先进典型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校团委制作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快闪视频。

雄壮的国歌声为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师涌江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对142个获奖集体和1759名个人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随后获奖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晔,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魅力团支书、最美建院青年张思琪同学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海龙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们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不懈努力的奋斗中书写属于建院青年的青春华章,最后王海龙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要举旗定向、深化改革,做信念坚定的引航明灯。要树立“学校发展,我先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团结带领建院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我校早日实现建筑大学建大梦的进程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二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不断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和品位的人生,以蓬勃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对待工作。

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做砥砺奋斗的追梦青年。在学习中创新提高,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燃烧青春,在强国实践中与新时代一同出彩。最后他强调新时代中国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广大青年们要把“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彰显使命担当,释放家国情怀,挥洒青春汗水。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建大志,报国赤子心的吟唱融入新时代的主旋律。

同时校团委号召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热潮,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