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团学干部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到今后团学工作之中。校团委书记李晓庆、各学生组织、各社团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团学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与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举办学习研讨会、主题团日活动、参观调研等,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向团学青年广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汲取做好团学工作的前进力量,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团委书记李晓庆结合当前团学工作实际,从学讲话汲力量、重践行当先锋、忠信仰做新人三个方面对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做好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服务学校大局培养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上,大家一同认真收看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新闻报道,对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和对广大青年提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产生强烈共鸣,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