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引 >> 文档下载 >> 正文

公文写作常见格式要求(附公文字体下载含方正小标宋简体、仿宋_GB2312、楷体_GB2312)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标题一般用方正2号小标宋体字,(不加粗),行距35磅。排列对称,长短适宜,间距恰当。

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GB-2312字,数字用3号Times New Roman字。页面设置,上边距3.7cm,下边距3.5cm,左边距2.8cm,右边距2.6cm;在正文中,一级标题用“一、”,3号黑体字,不加粗;二级标题用“(一)”,3号楷体GB-2312字,加粗;三级标题用“1.”,而不是“1、”,3号仿宋GB-2312字,加粗;正文用3号仿宋GB-2312字,不加粗,文中行距为30磅;在括号、双引号、书名号之间均不用顿号。

附件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编排“附件”二字,后标全角冒号和附件名称。如有多个附件,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注顺序(如“附件:1.XXXXX”);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若附件名称较长,需回行时,应与上一行附件名称的首字对齐。附件在落款日期之后的“附件”二字用3号黑体字顶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一行。附件标题居中编排在版心第三行。附件顺序号和附件标题应当与附件说明的表述一致。附件格式要求同正文。

公文页码用4号宋体字,左右各加一条“一字线”,单页码居右空一字,双页码居左空一字,设置为“底端外侧”。

装订订位为两钉外订眼距版面上下边缘各7cm处,公文应当左侧装订,

盖章公章下弧压日期的下沿。不可在空白页上盖公章,可调行距,让前页的内容下移一行。

备注:上述部分字体,如方正小标宋简体、仿宋GB-2312、楷体GB-2312需要下载并安装后,方可使用。



请将字体复制粘贴到系统盘(C盘)-windows-Fonts中即可。

  • 附件【仿宋_GB2312.zip】已下载
  • 附件【楷体_GB2312.zip】已下载
  • 附件【方正小标宋简体.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