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展示 >> 社会实践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等工作,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团委于3月22日在行政楼A402召开了共青团工作会议。学生处处长李敏、各院系团委(总支)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主席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敏处长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相关部署工作,并指出要以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突出重点聚焦问题为共青团发展改革的基本准则;指出第二课堂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要切实发挥第二课堂服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

会上将我校拟定的方案和实施办法草案进行充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献言献策。校团委将汇总意见建议并进行最终的修改和完善。

李敏处长最后强调了出台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和制定我校第二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性,望各院系进一步讨论并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的任务落实。

本次共青团工作会议有着重要的意义,指明我校近期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进一步完善了团组织会议制度,校团委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不断探索团学工作的新格局,完成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