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展示 >> 校园文化 >> 正文

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丨初赛第三场赛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锻炼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思维反应速度,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校学生会于10月30日(周六)上午9:30在立德楼A214室举办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初赛第三场比赛

我们有幸邀请到数理系主席崔宇栋、外语系最佳辩手云杨、机械工程学院优秀辩手滕宸。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本场比赛。

第一组

正方:研究生部代表队

他们认为“我们最后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是一件坏事

反方: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

他们认为“我们最后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不是一件坏事

第二组

正方: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

他们认为在外求学,报喜不报忧是值得提倡的“孝”

反方: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代表队

他们认为在外求学,报喜不报忧不是值得提倡的“孝”

比赛开始,双方辩手宣读自己队伍的口号,不仅增长了自己的士气,也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注意。

首先,双方一辩的开篇陈词字字珠玑,掷地有声,简洁凝炼又不乏深刻全面。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旗鼓相当,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

紧接着便是最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攻守之势,步步紧逼,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在第三场辩论赛之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有条不紊的阐述,幽默风趣的谈吐,对整场辩论赛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并再次强调自己的观点,给观众和评委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听体验。

比赛结束后,数理系主席崔宇栋、外语系最佳辩手云杨、机械工程学院优秀辩手滕宸分别对第一、二组的双方辩手进行点评,并期待大家的进步。

至此,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第三场以研究生部和经济管理学院的胜出落下帷幕。相信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可以看见更优秀的他们,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