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展示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 决赛 赛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二十五届“塑魂杯”

辩论赛

决赛赛果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量,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更好的营造我校朝气蓬勃的文化氛围,促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校学生会于11月7日下午3:30在明德楼102室举办了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决赛。我们有幸邀请到社科部韩仰熙教授、社科部白明宇老师、胡佩佩老师、刘洋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1

决赛第一组

正方:研究生部代表队

他们认为:舆论的反转是社会理性的体现。

反方:数理系代表队

他们认为:舆论的反转不是社会理性的体现。

2

决赛第二组

正方:建筑与艺术学院代表队

他们认为:梗文化使青年人精神生活更丰富。

反方:能源工程系代表队

他们认为:梗文化使青年人精神生活更匮乏。

比赛开始

双方一辩围绕辩题各抒己见,明确了己方观点,双方小试锋芒,初露头角。之后就到了精彩的攻辩环节,辩手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你争我辩,妙语横生,当真是三寸之舌,百万雄兵,我言一出,谁与争锋。

紧接着就是比赛高潮--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各执己见,雄辩滔滔舌战群儒诸葛亮,思维清晰耳听八方找破绽,令人为之热血沸腾!

接下来就到了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深入剖析己方观点,做出更进一步的解释,同时再次陈述了本方观点,各位辩手思维敏捷妙语连珠,用娴熟的辩论技巧和严密的思维逻辑展开了一场语言和思想的激烈交锋,现场状况可谓是势均力敌、不相上下。

在两场比赛的中场,我们共同欣赏了由大艺团李厚凡、周子木、王孟凡同学为我们带来的纯音乐《river flows in you》,优美的乐声在赛场上回荡,像一股甘泉,一直沁入听众心灵的深处。

比赛结束后,社科部韩仰熙教授、白明宇老师、胡佩佩老师、刘洋老师分别对两组辩手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

点评后紧接着便来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主持人宣布此次比赛获得冠军的是建筑与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的是能源工程系代表队,获得季军的是数理系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的是研究生部代表队。

冠军

亚军

季军

优秀奖

李东远、马博源、张昊州获得了优秀辩手

王艺浩获得了最佳辩手

我们在这里相聚、相识,共同享受这场辩论盛宴,体会语言及辩论的独特魅力,在语言与思想的碰撞中绽放出青春之花。至此,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但辩论的激情与乐趣不会就此结束。

辩是非,塑青年学子思辨之地

论天下,扬建院英才进取之风

让我们共同相约

明年的第二十六届“塑魂杯”辩论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