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展示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学生会举办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塑魂杯”半决赛

为了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让学生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校学生会于11月5日(周五)晚上七点在A512室举办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的半决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社科部朱思慧老师、校级最佳辩手林芷萱、数理系主席崔宇栋出席本次活动。

第一组

正方:建筑与艺术学院代表队

他们认为:如果有和梦想型对象闪婚的机会,但一定会离婚,我会选择闪婚。

反方:研究生部代表队

他们认为:如果有和梦想型对象闪婚的机会,但一定会离婚,我不会选择闪婚。

第二组

正方:能源工程系代表队

他们认为:学者知名度更高利于学术发展。

反方:数理系代表队

他们认为:学者知名度更高不利于学术发展。

开篇陈词环节,正方一辩首先陈述观点,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反方辩友也不甘示弱,思维敏捷,表达流利。辩论刚一开始,锋芒就已隐现。

紧接着开始的便是一对一攻辩环节,双方措辞准确,思维敏捷,抓住对方的漏洞巧妙反驳,辩手们用自己绝妙的语言把对方驳得哑口无言。

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到了白热化阶段。经过双方一辩的攻辩小结后,便是最激动人心的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正方言语犀利,反方简洁明了,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

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各方四辩对整场辩论赛的态势和己方辩手的辩论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同时抓住对方辩手的辩论漏洞进行强有力的反驳。

至此,辩论赛告一段落。紧接着社科部朱思慧老师、校级最佳辩手林芷萱、数理系主席崔宇栋对双方辩手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指出每支队伍的优缺点,并对每位辩手寄以殷切的期望。

至此,第二十五届“塑魂杯”辩论赛的半决赛以建筑与艺术学院代表队和能源工程系代表队两支队伍的胜利落下帷幕。辩手们攻的是壁垒,守的是想法,辩的是逻辑。

这不止是志同道合者建立友谊的契机、能言善辩者相互切磋的平台,更是校园文化薪火相传的象征。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四支队伍在决赛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