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展示 >> 校园文化 >> 正文

自身权益无大小,普及知识护前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同学们的权益问题提供咨询和解决的平台,增强同学们的法律维权意识。

11月11日至11月12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学生会权益部于超市门口举办“维权驿站”活动,向全校师生呼吁“助力冬奥,权系建院”,提高同学们对权益的认识。

有趣的活动方式和悠扬轻快的音乐吸引着过往的同学。同学们不禁走上前,拿起笔将自己的维权想法和心愿写在便利贴上。

权益部成员积极邀请来往的同学们写问题调查表,并向同学普及维权知识。

活动开展十分顺利,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提出自己在生活中所遇到的权益问题,在获得解决的过程中,又可以得到抽奖机会,领取一份小礼品。

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是每一个合法公民的基本权利之一,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每一个大学生也应了解自身权益,并懂得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

当前大学生的维权意识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加强,权益问题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是十分的陌生的。

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对于加强高校的各方面建设、解决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矛盾、维护学生的权益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最后,校学生会权益部成员整理所收集到的权益问题,将其分类并逐个解决。至此,本次维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个人权益的重要性,小权君也更加值得同学们信赖。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维权意识,维护学生的自我权益,保护集体的公共权益,加强学生对权益的认识,构建一个更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信同学们有所收获、有所行动,在消费者权益被损害时能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消费环境,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带动同学们的生活热情,共筑美好的校园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