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学堂 >> 正文

青马工程&第25期团校|享健康心理状态,做出色学生干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生骨干作风建设和思想教育建设,提高我校学生干部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21日,校团委在明德楼110教室开展了以“享健康心理状态,做出色学生干部”为主题的团校培训讲座,讲座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孙贺娟老师主讲,青马学员18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孙贺娟老师从“为什么想当学生干部”和“期待自己成为怎样的学生干部”两个问题引入培训主题,对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关爱集体,做好上传下达任务等日常工作提出要求,又逐一列举了六种不受欢迎的学生干部,并从内外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学生干部不受欢迎和逐步工作倦怠的原因。随后,孙贺娟老师就如何成为期待中的学生干部这一问题进行了讲解,还在认知调整、自我暗示、情绪管理、面对工作中的压力、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关系、人际交往六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孙贺娟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从日常的工作中吸取经验教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班级团学工作之中,发挥骨干力量,做同学们的服务达人,做老师的得力助手,与青春建院共赴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