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活力社团】||大学生ELA协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卷首语:


秋去冬来,无数佳人才子汇聚于此,少得当年双美。许许多多热爱英语的人汇聚于此,如一只只飞鸟,在天际中孜孜追寻、翱翔;如一叶叶扁舟,在风浪里前进、拼搏。ELA与你来日方长,请共同欣赏属于我们的篇章。

篇章一·部门简介

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ELA)创立于1984年,在校团委领导、校社团联合会的指导下,始终秉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党的思想原则,践行“理论武装、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注重实效”的支部宗旨,在一届又一届的社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团支部至今已随建院走过了38个春秋。随着教学形态的变化,本社团部门也在持续优化中,本届则分为口语交流部、视听学习部、写作翻译部、外宣组织部、办公室部。各个部长均殚智竭力,各司其职,带领社团成员走向更广的未来。

篇章二·理念建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爱国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雷锋精神,为了切实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ELA)团支部始终坚持“与祖国共奋进,与建院同发展”的理念,发挥英语能力,传播青年正能量,崭露建院学子风采,与家乡同发展,与时代共进步。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ELA)团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凝聚ELA团支部力量,切实增强团员意识,奉献于行,实践为美。

篇章三·概念总结

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ELA)一直是一个负责任、有态度的社团,以“全心全意为社员服务”为基本宗旨,以“营造英语学习氛围,繁荣英语文化,提供英语交流发展空间”为原则,帮助同学解决英语学业进步,多年来为丰富校园课余文化生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无数名有理想的大一学生提供了一个更高平台锻炼的机会。在所有英协人看来ELA更像是我们在建院的一个家,在这里我们将有充满温馨的经历与回忆。

篇章四·特色活动建设

1.“21天晨读计划”晨读活动旨在给社团成员以及在校学生营造一个学习英语的氛围,让喜欢英语想学英语的同学有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的机会。

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学习,合作,娱乐等活动形式,激励起大家对英语学习的热情,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同时21天晨读计划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平台,养成了坚持晨读的良好习惯,树立“一日之计在于晨”的意识,成为寒冷早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英文达人秀英文达人秀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学子们对英语的热爱,让更多的建院学子加入到学习英语的队伍中,提高英语爱好者们的口语英语,打破哑巴式英语,同时也为英语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3.团日活动ELA团日活动举办的主题紧随实事,例如“欢度东奥”团日活动、“HAPPY MOTHERS’DAY”(幸福母亲节)团日活动、“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不仅开阔了社团成员的视野,更丰富了社团生活,增强了社团凝聚力。



“备战四六级,一起晨读吧”21天晨读活动)

(团日活动)

(一些所获荣誉)


篇章五·对社团发展的期望

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ELA)在敬爱的校团委老师以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带领下,以积极响应学校共青团的号召为主体,对于已经举办过的活动,ELA团支部会携全体成员不断吸取经验,修整不足,发扬优点,不断向优秀的团支部以及社团负责人相互交流沟通举办活动的良好经验。日后不断完善活动准备、活动开展、活动总结以及活动创新的工作,对于重大活动我们会向校团委以及校社团联合会询问建议。

对于即将举办的活动将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爱国传统,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以“助力繁荣校园文化”为方向,以“凝聚ELA团支部力量,切实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主体。

ELA团支部及ELA全体成员将会时刻带着我们对英语以及社团的热爱和责任感,把我们的社团文化以及历届社团成员的优秀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我们ELA团支部以及全体成员坚信,在校团委老师、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带领下我们将会不断进步,团支部更加完善,传承发展社团文化助力丰富校园文化。

卷尾语:

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选择哪一条道路,有荆棘也有鲜花,有晴空也有冷雨。不过正如鲁迅先生说过的,前途很远,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前面才会有路。就让我们一起坚定的前进吧,ELA一直在你身旁,相信在路的尽头,总会有梦想挥手相迎的样子。